注册拖稿师。国家一级小可爱。幼稚园重点保护对象。

知名不具(一)



第一封信


A班的尤同学:

你好。

我是F班的体育委员兼英语课代表,名字我先不说,反正这个学校不认识我的也就只有你了。

之所以提笔写下这封信给你,完全是因为,最近我不太对劲。而所有的不对劲,都是因你而起。

第一次见你是在篮球场,A班和F班总决赛,你穿一件绿白相间的衬衣,像颗薄荷糖。拉着一个很像动漫人物的朋友,一边喝汽水一边给你们班加油。

本来都87:84了,最后半分钟,又是我方控球,场上局势无可逆转了。偏偏你被汽水呛着了,是水蜜桃味的吧,隔老远我都能闻到甜甜的气息。

你看球都不专心的吗,惹这么一出,害得我被你们班的贾富贵抢断。他三分很厉害(仅次于我),以致无可避免地进行了一场加时赛。

还好我们班赢了,不然我赛后就要冲去你们班,把你……不,把富贵叫出来打一架。

说起来,我脾气确实不好。

第二次见你,是在办公室。我前一晚翘课,本想飞檐走壁,怎料保安大叔集体出行,可怜我腹背受敌,马失前蹄,被班头拽到办公室写检讨。

我平生最恨与文字打交道,三千字的检讨,我开了个头就编不下去了。这时你推门而入,与我隔着一摞数学练习册,帮老师批改卷子。

你说你的小表情怎么那么多呢,一会眉开眼笑,一会捶胸顿足。改个卷子而已,用得着演一整出戏给我看吗?

我心里痒痒,伸长脖子偷看了下你的手里的卷子,惨不忍睹,满面红叉。最后一道大题处画了个哭脸,写着老师给我多少分,就祝老师多少斤。

果不其然,你给我打了30分,真是谢谢您,当晚我被我妈打得六亲不认七窍生烟。

说到这,忽然想起我写这封信的意图。我一绰号“小超人”的哥们帮我仔细分析了这些状况,然后告诉我,他也一头雾水。但他建议我给你写封信,问问你的意思。

我觉得吧,你就像课文角落里作者生平的注释,看似无关紧要,但总能在某次月考的试卷上给我使绊。让人连蒙带猜,使出浑身解数也填不上那个空。

所以关于你的一切,请在回信中告诉我吧,以防我下次再遇到与你相关的命题。

倘若你不愿意,小超人建议我用男人的方式解决。可你好像不擅长打架,我又不想欺负你,还是算了吧。

期待着你的回信。



From:知名不具
2018.4.19




第一封回信


F班的林同学:

实在抱歉,上午忙着竞赛辅导,等到午自习才有空给你回信。

我也有个哥们,叫小芙,没错,就是像动漫人物的那个。他跟我说,你在我们这一片很有势力,这点让我格外不知所措。

所以我猜,你写封信是想让我当你小弟的意思吗?我看不出自己有这方面的优秀潜质啊。

你关于“课文注释”的比喻很新奇,礼尚往来,那我把你比作数学最后一道题的第三小问吧。我导数学得不好,无论怎样都求不出正解。如果说语文填空单凭运气,那数学大题能不能求解,则是三分靠打拼,七分天注定。

至于我遇见你的次数,要比你遇见我多一次哦。

第一次是在食堂,C班的几个男生插队,排到我前面。我本来想告诉他们遵守规则,小芙却拉着我的袖子,说打不过的,这几个人是有名的校霸。

接着你出现了,你好像不喜欢穿校服,白卫衣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,宛如一只挺拔修长的鹤。这么形容也不对,鹤立鸡群——我这么瘦,最起码应该是某种特别好看的物种吧?

你扯住打头男生的衣领,说滚到后面去。他们的气焰立马低下去,像几只扑棱不起来的小鸡崽。乖乖地站在我们身后,吓得小芙出了一身冷汗。

下午的语文课,课代表在黑板上抄《诗经》: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我和小芙咬耳朵,说中午遇见的那个男生,好像君子啊。

他白了我一眼,说那人一看就不好惹,分明是有匪。

第二次见你,则是晚自习下课。听说B班从上海转来了个高富帅,董少爷。小芙非要凑热闹说见见世面,他害羞,就拉着我一块去。

现在想想,那真是个神奇的夜晚。董少爷窝在第三教学楼的角落里,不知道在干什么,像生长在那的一块阴影。我怕惹上事,叫小芙赶紧回班,他却非要一探究竟。

询问清楚才知道,董少爷从小就三餐离不开鸡蛋。但学校供应的鸡蛋品质不好,由于他想体验平民生活选择住校,不便改善伙食,就偷藏了个生鸡蛋,打算孵只小鸡出来。鸡生蛋,蛋生鸡,他就有无穷无尽的鸡蛋了。

小芙被他的科研精神打动了,死活不回去上课,想陪他一块孵蛋。

我正愁想不出办法拉他回班,因为巡逻大队说不准何时出现,只好把口罩带上,假装不存在。

你突然从天而降,从墙上一翻而落。身手敏捷,像锦衣夜行的大侠。

随后保安大叔的手电筒晃得我睁不开眼,他误以为我们仨是你的共犯,抓着我的手不放行。小芙早被董少爷拉走了,你却没跑,扑过来钳制住大叔,撂下一句“男人就要压死死”,让我得以逃脱。

至于第三次,就是在办公室,隔着一摞练习册,你为了前一晚被抓的事写检讨,抓耳挠腮,绞尽脑汁。

我想不出什么感谢你的办法,毕竟对我而言,你的姓名班级通通是未知数,我拿不准你到底是多少。

于是我姑且设它为x,你救我一命,x+5,你在办公室因我而写检讨,x+10,你的数学成绩无力回天,x-1……诸如此类,我加加减减,目前你在我心里,拥有了x+28分。

之所以记忆犹新,是因为我有记日记的习惯,这几段完全摘自日记,有出处可考的,你丝毫不用怀疑它的真实性。

我实在没想好怎么做自我介绍,希望你能在回信中举个例子,教教我,好让我能恰如其分地介绍自己。

期待你的回信。

P.S.你的数学月考其实只有9分,我给你打了30分,下次要加油哦。



From:知名不具
2018.4.20



评论(31)
热度(1620)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士多啤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