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拖稿师。国家一级小可爱。幼稚园重点保护对象。

知名不具(三)



第三封信


A班的尤同学:

现在是化学课,老师让我们自由调配试剂。虽然我化学只能考你的一半,但我很喜欢做实验,因为总能调配出不同的试剂。

你看摩尔盐,像不像小凡凡憋了满肚子想打老岳头的冲动,却不敢声张的样子?绿得透亮。

四氧化三铁是我读你的回信时,小超人的脸色,他总特别浮夸地抚摸自己的刘海,装模作样地吃醋:“有人宠了不起啊?”

至于硫酸铜,我最喜欢的一种颜色,可以用它形容这瓦蓝瓦蓝的天气,也可以比拟邻居家院子里沾着晨露的鸢尾花,他死活都不让人摘,还放出条大黄狗看守。

但这些比喻句都不是顶顶好的,如果可以,我想用你来做硫酸铜的喻体。

我们班地理位置不好,窗外是死角。但化学实验室的视野很开阔,能看见操场上的学生。

尤同学,你怎么那么好认啊?我又一眼就看见你了。

你这个乖学生,连体育课都把制服扣得整整齐齐。四月末很热吧,我瞧见你出了满头的汗,卷卷的额发耷拉着,真像只小狗呢。

叫人忍不住想帮你解开扣子透透气,强迫你把遮到眼睛的刘海剪一剪,顺带的,每晚拉着你去操场跑步。

你跑步实在是太慢了,准备活动后就开始叫唤“不行了啦”“老师这样子训练超累的”“我没有偷去小卖部,是小芙的错,他要去买鸡蛋”……说实在的,这样cue其他人真的很不OK。

排球怎么一个也接不住,你果然是个卷卷的小朋友。以后要勤加锻炼,不然我只能跟你们班体育委员说,下次比赛叫你上场了。

严格说起来,本周我们见过两次,此时此刻是一次。还有一次,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。

前两天的口语考试你还记得吗?我们学校的防作弊措施太不人道了,居然要求考官和考生之间围一道屏风,使双方无法face-to-face talking 。

我们班被抽中布置考场的是超鹅,他周末去参加男模粉丝牵手摸腿会,把这个事忘了。周一上午他匆匆回寝室拿了条被子,挂在铁丝上,这条“屏风”居然过了检查。

我跟你讲吼,我合理怀疑那条被子是小凡凡的,因为我指着被子上的一块湿湿的印迹问“超鹅是不是尿床了”的时候,他的脸很红。

奇怪的家暴脸男人。

于是我见到了你,准确的说,是你的声音。因为是特别的声音,所以我一下就认出是你了。

喂,被子后正经严肃的考官,我是不是整场考试最让你头疼的那个?

你用英文问了几个常规的问题,我都回答得模模糊糊,毕竟口语实在不是我的强项。

直到你问我,喜欢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?

那个瞬间,我的脑子大概去了外太空,从银河尽头折返后,它才反应过来。

“我喜欢比我矮一点的朋友,不要太瘦,80斤小鸟胃最好,喜欢穿粉色卫衣,笑起来会露出牙龈,成绩好一点,做事态度通常有点卷,但好像对我很认真。”

磕磕巴巴的一大段独白,我词不达意,但字字笃定。不知道你听懂没有?

但你不用怀疑,我可不是为了得高分,才以考官为标准回答的。

只是……只是你刚好比较符合做我朋友的标准而已啦。

这个话题到此结束,以后也不准再提了吼!

此外呢,听了你的建议,最近我有在认真学习文言文,并活学活用贯彻到生活的每个角落。

譬如超鹅撕开零食包装袋的时候,过去我只会抢他的猪肉脯,并往往要引发一场血战。

现在我博学多识了嘛,面对他私吞鸡腿的行为,只会长叹一句:“肉食者鄙,未能远谋。”

小凡凡和D班的嘻哈萝莉组建了个小团体,在学校的人工湖上放了只纸船。二人正要开始“第一次大厂代表大会”时,历史性的一幕出现了,革命的敌人——班头岳单枪匹马驾到,并及时把反动的火种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小凡凡趴在桌子上,一边写主题为“我为什么长得像大坏蛋”的检讨,一边问我:“评评理!凭啥我永远斗不过老岳头呢?”

我摸着他哈士奇一般迷茫的脸,故作深沉地告诉他:“禽兽之变诈几何哉!止增笑耳。”

虽然这两件事的结局不太如意:

一个是我被超鹅写进了《霸道男模可爱鹅》,并作为悲剧男二号,先是从精子时期就追求他而不得,然后父母告诉我其实是捡的,万贯家产的继承人是超鹅,参加男模比赛的我被他男神狠狠打败了,最后死缠懒打的我流着泪给他们祝福。

另一个是我被小凡凡追杀了半个大厂校园,险些命丧于此。

看来做一个文化人真的很难啊。

希望下一封回信不要那么卷。


P. S. 课桌里的鸢尾花请收好

From:知名不具
2018.4.25





第三封回信


F班的林同学:

好久没有写回信,很抱歉哦。

最近的生物课,老师布置了饲养动物的作业,并要求我们每天写观察日记。

小芙很兴奋,他终于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孵蛋。我每天都能看见他抱着一只大花母鸡,在班主任面前扬长而过。

因为这只鸡,董少爷和小芙的关系突飞猛进,两个人天天凑在一块琢磨“如何捏背背使小鸡身心愉悦”“伊利奶粉能否促进幼崽快速成长”“论玛莎拉蒂后座与最优温床的关系”……200字每日的观察日记,硬是被小芙搞出了5000字论文的阵仗。

数学小天才贾富贵和忧郁王子洋男神,一向学习成绩不分上下,这次也都碰巧养了鹅。

不同的是,富贵养的是只胖头鹅,产地山东青岛,长脖子大头品种。富贵翻了好久字典,最终给鹅命名“大福”,英文名CICI。他说自己的人生已经够万事顺遂了,如今只差一点福气。

大福很能吃,从富贵把它抱回来那天起算,短短两周,总共胖了20斤。这十分便于富贵写观察日记——

“今天大福吃了三斤高级鹅粮,不愧是有着皇家血统的太子鹅!”

“今天大福胖了两斤,我有点抱不动它了。”

“今天动物保护社的成员举报我,说我无节制地喂养大福,导致它不健康饮食,即日起需控制投食量,每日游泳十公里。大福有点生气,撅着它的肥臀朝向我,就很bad。”

洋男神的宠物,是头河北鹅,纤瘦白净的一小只。这头鹅特别文静,常常45°仰望天空,明媚而又忧伤。不像大福总爱抻长脖颈,“Aite Aite Aite”地表演rap。

男神给小鹅取名弟弟,说它就跟弟弟一样,走哪儿都得带着。

据我观察,弟弟鹅统共有两个嗜好:一个是埋头在洋男神的糖罐里,吭哧吭哧地拆包装纸;另一个是吓唬小芙养的鸡,搞得那只母鸡迟迟不下蛋,急坏董少爷了。

每每这时,洋男神就会抄起比字典还厚的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》,一边温柔地敲弟弟鹅的头,一边跟小芙道歉,对不起对不起,是我没教好。

至于我,我养了一只猫,是台湾的三姑妈送的。品种是橘猫,所以我叫它小橘。

这只猫最开始很高冷哦,一点也不活泼可爱,摆出一张生人勿近的酷盖脸,只在放电影和音乐时愿意同我亲近。

我试过许多办法,譬如拿猫咪最爱的毛线球逗它,把猫粮握在手里上下晃,放《Tom and Jerry》给它看……不料它全都不为所动,甚至“喵”一声也不愿意。全程冷漠的瞪着我,好像在嘲讽:“愚蠢的人类。”

不知道怎么样才能使它和这个世界熟一点。

所幸慢慢地就好了,现在小橘被我抱在怀里时,不再用爪子反抗。玩毛球游戏时,它动作敏捷得把小芙怀里的鸡又吓得半傻。和别的同学的宠物能玩到一块去了,偶尔也会不情不愿地跟弟弟鹅交换小鱼干,和老岳头养的哈士奇打打闹闹。

但我觉得,最大的变化是,小橘猫开始主动亲近我了。我和小芙讨论生物题时,它会从桌子底下蹭过来,爬上我的腿,蜷成一块月饼的样子。

这还不够,它越来越不安分了,总爱用毛茸茸的尾巴挠我耳朵,“喵喵喵”地叫着博关注,非要抱抱才满意。

小芙看不过,说大人忙正事小孩子自己玩去。它就会竖起毛,亮出爪子,凶巴巴地示威。

夏天快到了,长毛类动物按理说该喜欢去阴凉处避暑,可它老是朝我怀里钻,真是只奇怪又黏人的猫咪呀。

上次提到我的朋友们行为异常,我翻了翻洋男神的最新著作,判断他们之所以突然变了个人,大概是有喜欢的人了吧。

说起来有点害羞,迄今为止,我人生中只喜欢过一个人呢。是幼儿园时住在我们家隔壁的女孩子,很不爱讲话,和我的猫咪有点像哦。可惜她后来搬家了,不然我大概会捧着椰浆饭跟她告白。

我想啊,我要是喜欢一个人,那我一定要悄悄的,憋在心里,谁也不告诉,连他本人都猜不到。

我上课上到一半就开始想他,什么“风前横笛斜吹雨”,什么“氢氦锂铍硼”,全都失去了原有的定义。心里不用拐几个弯想到他,而是三点一线地驶过最优路径,疾驰向他。

我在做课间操的间隙,要拼命拼命忍住,才能遏制住偷看他的冲动。但体转运动给了我正大光明的机会,短短一秒,足够我定位精准地找到他蓝白相间的衬衣。

我在游园活动的“盲人画象鼻子”环节,背离赢取比赛胜利的初心,朝他的方向伸出手,在他的展板上画出烂熟于心的符号,一颗歪歪扭扭的心。

……

以上,都是我的臆想啦,你不要当真。

我想我大概要用许多拙劣的手段来喜欢一个人吧。这真的好难好难呀,比养猫要难,比减肥要难,比口语考试放水要难。

不知道林同学有这方面的经验吗?

我……我是说小芙,他迫切需要恋爱相关的经验指导。


P.S.
谢谢你的鸢尾花,作为回礼,我自己捏了饼干送给你哦:-P


From:知名不具
2018.5.3

评论(48)
热度(1364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士多啤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