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拖稿师。国家一级小可爱。幼稚园重点保护对象。

聊聊《为枳》

我好感动呜呜呜,被这样好的你喜欢我真的太喜极而泣!如此平凡的我能够被温暖包围,太感动了!
这也是我第一次收到真的好的长评,谢谢谢谢,只有谢谢!
还有爱!

丁耳_碎碎念笔记:

看完就张罗写长评这件事是真的有点冲动,但@士多啤梨 老师这一篇从措辞架构立意情节再到最后的结局,都完整构成平行时空的思考,我没办法平静下来,因为这带着现实阴暗的温柔太深刻。
这像日本青春电影一样的文章,通透得混杂柔光滤镜的镜头,士多啤梨老师连描述血腥和愤恨都十分温柔隐晦,那些痛苦的纠结的成人世界都似乎是夏天少年的空气里飘过的气味,不美好但却无法影响他们的鲜活。
戳动我的,是对两人的性格描写,基于现实生活关系网上再架构一个新的世界,这件事本身很难,在新的世界里不脱离现实的他们,却又给他们新的定义,这更难。我觉得《为枳》做到了。不论是心怀他意接近林彦俊的尤长靖,还是甘愿为枳的林彦俊,都生动得很,在这个平行时空里,他们还是我熟悉的他们。这种被牵动着情绪的描摹我太久没见到了。
讲实话,写同人混圈子会让我本人产生一些“世界的大小不过如此,我的高度也不过如此”的困惑,因为不想只写单纯的爱情甜蜜,又写不出我要的框架感,我才觉得十分痛苦。而昨天士多啤梨老师发的思考,基于同人作者和原创作者的思考,也戳动了我,我和现在的挣扎境况和解,也接受自己瓶颈很低的事实,所以看到《为枳》才更深地感叹,这是写手的自我追求。
不只是解读过去,不只是预测未来,不只是基于现实的构建,还有自己的思考,和更多的改编。这意识流的东西,是作者和读者更深层次的交流。
不论如何,我的解读和感受都不完整,对于故事大家各有感触我也不多说,只说这个故事创作背后被我看到的心意,就足以让我感叹不已。
多高兴认识你,多高兴你坚持。
写作是很痛苦的消化自我表达自我的过程,它晦涩疲劳,谢谢你没有放弃。
好好闭关休息,充电继续,下次见啊@士多啤梨 

评论(8)
热度(4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士多啤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