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拖稿师。国家一级小可爱。幼稚园重点保护对象。

知名不具(二)


第二封信


A班的尤同学:

本想模仿你,也来个“见字如面”,附庸风雅,可我的字实在让人见笑。

所以你见到我的字,不准把它和我本人混为一谈吼!字不是好字,人却是百分百的好人。

至于我是个什么样的人,这种问题我一般懒得搭理。但看在你是我……yy(既然你把我设成x,那我把你设为y)的人的份上,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!

你听好了:

我身高181公分,体重65kg,擅长跑步篮球和平板支撑,梦想是用冷笑话制霸整个大厂子弟中学。打架很厉害,但一般不打架,毕竟我要做文化人。

以上内容要熟读全文并背诵,说不准哪天放学,你就被一个超级大帅哥堵在校门口,不收保护费,但要抽背。

说到“文化”,忽然想起自己的零分作文,回信里你可得教教我怎么写。

每次月考后,老师都要发优秀作文的复印件下来,你的作文似乎次次被印给大家传阅,可我却一次也没有被全年级膜拜的机会。

连我的前桌超鹅都有幸凭借一篇青春疼痛文学上榜,排在他男神的后面。班头让他朗读作文时,他拿出了追鸡的架势,有理有据地论述了“自城乡结合部骑小黄车上下学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”。

他嘚瑟的小样很欠扁,但考虑到他主动帮我给你送信,我先不着急打击他:不过作文分数排他男神后面第一名,又不是男神睡粉他排第一。

而我其他与众不同的地方,有一个是我最近发现的,那就是我拥有了在人群中第一眼发现你的超能力。

很羡慕对吧,但这项超能力好像只对你奏效。无论你是在人山人海的食堂,还是穿着千篇一律的校服站在操场,我总能第一个找到你。

放在其他人身上,这项超能力就失效了。小超人说他上次穿了件与众不同的塑料雨衣,站在只有三个人的洗手间叫我,我却完全没反应。

我真厉害,反驳无效!

一直自我夸奖好像有点臭屁,下面我引用一些来自外界的评价吧。

我们班班头,毕业于宇宙知名学府——哥斯拉大学,委实是个有文化有背景的中年教师。鉴于他常常自诩阳春白雪卓尔不群,超鹅便给他取了个昵称:岳不群。

用岳老人家的话来说,我这样貌,那可是帅得斗转星移山崩地裂!帅得前后桌大小便失禁!帅得F班六宫粉黛无颜色!

学习委员小凡凡,是我的后桌,为我们班的平均身高占据年级榜首,以及平均成绩处于年级吊车尾付出了不懈努力。

我们每次玩三国杀,他总是被围剿的对象。但他不服输,说他一直觉得我俩之于班头岳,就好比刘备身侧的诸葛亮和庞统。你这么博学,肯定知道,诸葛亮是有名的美男子,而庞统却生得……嗯,我委婉点说,就是长得像小凡凡那个样子。

为了争夺诸葛亮的身份,我们俩常打成一片,我负责谓语动词,他负责宾语。

可谁叫他长得不友善,无论他多委屈地咬着小手绢装林黛玉,班头岳只认定是他欺负我,罚他去办公室面壁思过。他一去就好几节课,也不知道罚的啥,能罚那么久。

对了,能不能换一个送信的人啊。那个像动漫人物的同学,叫什么来着,小……小蓉?他怎么一见到我就杉菜吼啊?说什么我害他失去了一个住进200平米养鸡场的机会,得赔偿精神损失费。临走之前还狠狠踩了我一脚,这双鞋我可是第一次穿啊!

看在他是你朋友的份上,算了,这次就放他一马,不送他一拐了。

P.S.
我最近有在认真学数学,买了好多练习册。
P.P.S.
你真的只有30斤吗?



From:知名不具
2018.4.21




第二封回信


F班的林同学:

久未通函,至以为念。

现在是上午最后一节课,我最喜欢的语文课。四月末,花木生长得既野蛮又招摇,用小芙的话来说,宜恋爱宜打瞌睡宜浅色美瞳,不宜上数学课不宜上物理课不宜上英语课。

很巧哦,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是你们的班主任,过去我很崇拜他来着,但自从你和我讲过他约谈小凡凡的事,我上他的课时总要走神。

今天太阳好得出奇,像上帝为了馈赠世人,凭空撒下的一把碎银子,叮呤咣啷。

我们班在坐北朝南的教室,而你们班则坐南朝北,不知道窗外是不是同样的人间春色?

从我的视线往外看,是上体育课的B班学生。中场休息,董少爷刚下场,旁边站着另一位赫赫有名的少爷王几亿。董少爷接过王几亿家生产的补脑营养剂“忘不了”,猛灌了好几口。

而我右手边的小芙,果不其然,他正盯着操场走神,手里的熟鸡蛋快被他捏碎了。

我敢打包票,这样的好光景里,教室里像他一样开小差的同学不在少数。

至于自我介绍,实在是难为情的事。

我今年16岁,80斤,头发卷卷的。小芙说我笑起来像《爱宠大机密》里的兔子,背影像只圆圆滚滚的熊猫。啊对了,我是马来西亚人,所以讲话会有一点口音。我英文也很好,你在上一封信的封面写了个“angle”,是夸我是天使的意思吗?

以上内容,你不需要熟读背诵啦,因为等我们熟识起来,我会一点一点告诉你。

学习语文的方法嘛,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经验。为了能因材施教,我去办公室帮老师改作业的时候,偷偷翻了下你的卷子。

要怎么说呢,你的语文试卷实在是……文不加点不忍卒读不刊之论(都是褒义词,我发誓)啊。

首先是诗歌默写,《爱莲说》的选段:“予谓菊,花之隐逸者也;____,____________。”

你的答案怎么是:“贾斯丁,花之富贵者也”啊!

针对这点,你平时要多默写古诗文。不可以偷懒,我会让超鹅监督你的。且不要妄想拿糖贿赂他,因为我和他的交换条件是他男神的亲笔签名,签在超鹅要求父母签字的没及格的物理卷子上,他一定会很严格执行任务的XD

其次是写作文时不要增加那么多口水话,例如“为防止班头岳秃头,宇宙无敌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天仙下凡的我认为……”“说起我的朋友小超人,我和他爸爸的二舅妈的弟弟的外孙女的表姐曾订过娃娃亲……”

这些没必要的修饰请删掉好吗,你给我写信的时候,我见你一句废话也没有呀。

此外……我也有一个问题要咨询你哦,最近我身边的朋友,实在是奇怪得不得了。

先说小芙,他现在除了研究各种半永久美瞳,其余时间都用来恶补生物学知识了。

有次班主任问大家的梦想大学,小芙正把手机藏在课桌里看养鸡纪录片,被抽问得猝不及防,情不自禁“咯咯咯”起来。

班主任敲着黑板,问他到底想干嘛,小芙犹犹豫豫地说孵蛋。

要知道小芙是分班考机读卡横竖填反,撞大运考进A班的。次次月考垫底,班主任早就想把他调去B班。诚然,他自己也挺想去的。

这下小芙“一鸣惊人”,去上个厕所都会被拦住问,听说你想考复旦,加油哦。

再说我们班的文学男神洋洋,他是我们班的文娱委员,掌握教学电脑的使用权。过去他总爱公放土味小视频强迫大家观赏,还要求大家互相掰头作为音乐课的作业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最近突然转性了,特别贤惠特别温柔,连个“滚”字都说得波澜起伏,余音绕梁,就跟中了邪似的。

有次洋男神正在和岳老师掰头荤段子,超鹅来送信,他的言谈举止瞬间变得尤其高级,像朱邸红楼里摘出来的公子哥。

洋男神义正言辞地批评岳老师天天讲土味情话的恶劣行径,说自己这种高端人士,左手《泪殇非主流成河》《霸道男模爱上我》等文学书刊,右手《大厂子弟中学校规》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等刑法著作。

搞得超鹅满脸通红,因为那几本青春疼痛文学杂志,他是长期特约供稿人。

他们到底是怎么了呀,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,可以告诉我吗?

期待你的回信。



From :知名不具
2018.4.24


评论(24)
热度(1140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士多啤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